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米其林指南》開業不到一年就摘星!Impromptu by Paul Lee成米其林黑馬

Impromptu by Paul Lee首度摘下米其林一星,中為主廚李皞。(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去年開幕的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堪稱第二屆台北米其林指南的大黑馬。以廚壇新秀之姿現身台灣的Paul Lee受到饕客矚目,開業不到一年就奪下一星 。以板前料理型式呈現西餐的「IMPROMPTU by Paul Lee」,客人可以近距離看著廚房的料理動態、與主廚互動,更可貴的是,餐點有著Fine dining的水準,但空間的氣氛卻一點也不拘謹,每個人都可放鬆、心滿意足地享受一餐,這氛圍,往往是高檔餐廳花錢也買不到的 。即便在平日晚間,到了八點半的第二輪餐期,餐廳往往還是高朋滿座,除了約會、聚會的客人,也有不少國外觀光客慕名而來,且點酒搭餐的客人比例很高。

去年開幕的餐廳Impromptu by Paul Lee,開業不到一年就摘下米其林一星,圖為主廚李皞。(Impromptu by Paul Lee提供)

Paul一開始在台北餐飲圈現身,有個「好萊塢天菜大廚」的名號,這種看起來高調、喧嘩的稱號,總讓人退避三舍,但在嚐過Paul的菜色之後,這「既定印象」會完全被消滅。雖然有著出眾外表與廚藝,但相對外在,Paul個性內斂自持,對於菜色想法周全、概念具體而微,每道菜都有完整的味覺光譜,不取巧、不炫技,看似揮灑,卻控制在一個嚴謹的分寸內,以三至四個元素,達成味道的飽滿與完整。

Impromptu by Paul Lee以板前料理方式呈現西餐,餐廳氛圍輕鬆,吧檯客人可以看到廚房動態。(記者凃盈如攝)

Paul的菜色開創了獨有的「即興」風格,但這即興並不是隨意,而是信手捻來,活用生活中許多常見食材,甚至將被「低估」的食材,發揮到最大價值、最高層次,這是Paul多年於異國餐飲累積下來的真功夫。他從小隨家人移民美國,到西班牙、法國學做菜,曾任米其林一星餐廳主廚,在他最新菜當中,就可見到他自成一格的味覺變奏曲。

譬如新菜「醃漬鯖魚」,主角其實是酸甜的燈龍果,鯖魚帶來鹹香,萵筍則有些苦味,但彼此則能在口中形成完美的平衡。 他也樂於挑戰一般食客刻板印象中被「污名化」的食材,或是價值常在西餐消費中被低估的動物內臟,並以精湛的廚藝賦予價值。比如法菜常見的「小牛胸腺」,是台灣人並不理解,但極為美味的食材,主廚用心良苦在菜相上以日式串燒的方式呈現,搭配烘烤蛋黃碎與帶有紫蘇風味的韓國芝麻葉,與食客產生共鳴;「乾式熟成豬肉」所搭配的血腸,用豬血、洋蔥、豬背油灌進腸衣,再加入一點糯米,帶有一點豬血糕的口感,展現主廚與在地連結的用心。「烤鵪鶉」搭上阿根廷青醬chimichurri,但以台灣在地芥菜自製雪裡紅取代醬料中的巴西里葉,加上鵪鶉肉汁、清酒、大蒜、紅蔥頭、紅酒醋與橄欖油製成醬料,主廚置入台灣人日常飲食中熟悉的氣味,引起食客共鳴。相信在奪得一星之後,這家原已經在同業口耳相傳的餐廳,將更加一位難求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