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台灣貓王76歲養生有道 唱歌練五臟六腑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有「台灣貓王」封號的資深歌手徐慶復,之前被寫成80歲,受訪時他特別更正:「我今年76歲,80未免太快了。」談到養生之道,他說:「保養嗓子,不要熬夜,不喝酒抽菸,太辣不吃,嗓子會受影響,不能太刺激,更不能碰檳榔。」

徐慶復一生熱愛西洋歌曲,每週仍和友人一起唱卡拉OK「練嗓」,笑說:「唱歌是很好的運動,對五臟六腑都好。」除了唱西洋歌,他也喜歡唱童安格的歌曲。

「台灣貓王」徐慶復有許多珍貴收藏。(記者趙世勳攝)

過去徐慶復曾受邀登上來訪的美國第七艦隊旗艦奧克拉荷馬市號勞軍唱英文歌,他說:「甲板上還有露天舞台,軍艦上實在太威武了。」

徐慶復很常聽ICRT,7月也將參加青春旋律演唱會,他說:「我抱著一種心理,要不唱,不然就盡全力去唱,把熱門音樂延續,不要有中斷,以後只能當聽眾了。」

「台灣貓王」徐慶復熱愛唱卡拉OK。(記者趙世勳攝) 

有「女貓王」之稱的黃曉寧已過世,徐慶復說:「我們認識早,但朋友圈是兩回事,偶爾碰到打招呼,她會邀我去看她演唱會,我們都唱貓王歌,我告訴她不要找我當嘉賓,我是男生,這樣好像PK,我唱就占便宜。」 

7月13日徐慶復將參與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的「ICRT 40週年暨青春旋律演唱會」,演出歌手還包括齊豫、潘越雲、袁詠琳等,購票可洽年代售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