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仰頭喝水吃藥 姿勢其實是錯的

2019/04/01 06:00

(圖/swawa.com)

〔文/淳子〕很多人吃藥時,會習慣仰頭喝水吞藥,以為這樣藥物才會容易吞下去,其實這樣的姿勢完全錯誤。

因為仰頭邊喝水邊吞藥,口中的水會比藥物更快一步流進喉嚨,藥物反而容易卡在喉嚨更難吞下去。正確吃藥的方法,就是照一般喝水的姿勢一樣,藥和水一起吞進喉嚨,水會更容易將藥物帶進喉嚨中吞服下去。

另一方面也要提醒大家,吞藥時記得多喝水,有些人吃藥只喝一點水,水分不夠多時,可能會讓藥物黏附在黏膜,也許是食道,或是胃壁,導致黏膜灼傷,造成傷害。

所以下次吃藥時,記得別再仰頭吞了,而且水要多喝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