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家衛秀證據平反 催生新片梁朝偉參演有條件

王家衛(右)和太太陳以靳,一同出席「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19年春茗」。(澤東提供)〔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導演王家衛昨在香港「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2019年春茗」獲頒「榮譽大獎」,透露目前正在籌備新片《繁花》,希望今年或明年能完成劇本,他說拍過很多香港題材,但沒拍過老上海,「這部《繁花》是改編小說,是《花樣年華》、《2046》的第三部曲」。

王家衛上台時感謝合作過的編劇:「服侍王家衛沒好處,隨傳隨到,24小時候命。」由於他常被指拍戲沒有劇本,他不忘「平反」,直說感謝協會支持他,還他清白,更帶著《重慶森林》劇本,「說了這麼久大家可能懷疑有沒有劇本,所以我帶了點證據來,我真的有寫。」導演王家衛獲頒香港電影編劇家協會「榮譽大獎」,笑說協會還他清白。(澤東提供)

他也不忘感謝太太與兒子,直說他們得到他的人,但是都得不到他的心,有時連生日、喜慶都看到他眼光直直的認真想事情,「多謝太太容忍我想東西的樣子」他說原來喜歡在包括咖啡店、茶餐廳、酒吧等人多的地方寫劇本。

被問到《繁花》劇本進度,王家衛表示:「盡快啦,已經籌備了4年,自己寫得最快的劇本是《重慶森林》,寫了兩個禮拜,拍了1個月。」至於是會否再度邀請「偉仔」梁朝偉演出?他表示還未落實,「演員要會講上海話,如果偉仔會講上海話也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