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交新樂季 《台北交響曲》迎50團慶

2019/02/26 20:0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迎接2019年上半樂季,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以「亞洲本色Asia Essence」為題規劃系列節目,除舉行50週年團慶音樂會外,更將在台北市中山堂舉辦團慶展覽,展示北市交走過的足跡。此外本週末將擔任德國萊茵芭蕾舞團《馬勒第七號》首場合作樂團,並由衛武營藝術總監簡文彬指揮。

北市交今日舉行開季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北市交團長何康國表示,2019上半年樂季以現代經典為主軸,針對了不同年齡層的觀眾族群分別企劃了「音樂劇場」、「名家系列」、「典藏系列」、「星光系列」、「森林系列」、「室內沙龍」與定期推廣講座等演出活動,內容包含古典音樂作品、音樂劇場、更有耳熟能詳的早期國語經典歌曲等,經指揮、音樂家與北市交詮釋下,將以全然不同面貌展現。

3月15日開季節目《跟著阿嬤去旅行》,是由年輕音樂家組成的北市交青年管弦樂團,與刺點創作工坊合作的兒童音樂劇,更邀請北市大理國小皮影隊參與演出,此為首部結合皮影戲元素的台灣兒童音樂劇,2017年被列為北市藝文推廣處《精緻劇場系列》,為一部闔家共賞的親子音樂劇。

北市交今年以皮影兒童音樂劇《跟著阿嬤去旅行》開季,同時迎接50週年團慶。(記者陳昱勳攝)

此外,適逢50週年團慶,北市交將邀集10數位亞洲以城市為名之交響樂團代表共聚一堂,舉辦論壇高峰會,何康國表示,在全球化的趨勢下,以城市特色躍上國際舞台機會較大,因此藉由高峰會交換想法及發展合作的可能,此次將邀請韓國、日本、馬來西亞、中國與新加坡等城市交響樂團來訪。

5月19日的《台北交響曲-TSO 50週年團慶音樂會》,特別委託享譽國際的作曲家溫隆信創作《台北交響曲》,全曲以5個樂章鋪陳50年長路與社會共榮的過程,並邀集師大、東吳等合唱團參與,共同演奏北市交50年路途。

何康國表示,北市交擁有相當好的本質,並試圖開發各種不同可能性,放眼下一個50年,未來將會把目標放到國際舞台上,將好的音樂家、作品帶出台灣。開季活動可上北市交官網查詢https://www.tso.gov.taipei/Default.aspx。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