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震廷新歌太赤裸 媽媽一度不諒解指「家醜外揚」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金曲新人謝震廷去年發行新專輯《愛麗絲》廣受好評,其中歌曲《小星星》更成為入圍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的《我想有個家》的中文主題曲;這首歌創作來自他對原生家庭的真實描繪,歌詞赤裸寫出年幼時在家庭中受到的傷害,MV上架後在YouTube受到廣大迴響,讓人驚訝竟有如此多相同經歷的人們。

謝震廷新專輯《愛麗絲》廣受好評。(十全娛樂提供)

對比近日虐童案件頻傳,謝震廷希望透過自己真實經歷創作的衝擊性,來引起大眾對兒福的重視,讓仍在水深火熱中掙扎的孩子們有得到援助的機會,戲劇化的是,一開始謝震廷的媽媽聽到歌曲後一度不諒解,感到非常傷心,認為他把家醜外揚,但在理解他的用意後也漸漸釋懷。

謝震廷新歌《小星星》成為入圍金獎電影《我想有個家》中文主題曲。(十全娛樂提供)

《我想有個家》劇情描述12歲男孩贊恩如何掙扎求生,挺身控告父母只生不養的故事,電影公司聽到《小星星》後,驚訝於雙方作品探討的議題非常契合,立刻邀約合作,謝震廷看完電影後,也表示:「幸運的是,我們竟是那群看著這部電影的人,在感同身受或流完淚之後,還是要相信雨過終會天青,謝謝這部電影,讓我們有機會再一次看清楚自己,還是個有選擇的人,有家的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