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情侶出國玩 氣噗噗吵分手

2019/02/18 07:00

〔文/亞美將〕不少人說過,若要考驗一對情侶是否能夠在一起長久,最好的方法就是讓他們一起出國,因為出國一定會遇到很多突發狀況,這時就看臨場反應外加危機處理能力了。

(圖/GIGIGI)

▼打包行李時 他撒手不管

沒錯!從打包行李就可以開始吵,比如一開始,男方說他可以自己準備一個行李箱,但女方卻說外出旅遊就是要簡單輕便,兩個行李箱搬上搬下多麻煩,兩人共用一個就可以。結果就是男方把衣服隨便丟進行李箱裡要女友整理,而且無論到哪都是女友一個人忙著打包,一邊打包一邊碎唸男友都不幫忙。但說真的,男友也不知道該怎麼幫忙,畢竟打包整理的技巧並沒有女生好,而且若真讓男友打包的話,一定也是隨便亂塞,衣服要穿的時候都變得皺巴巴的,到時不生氣、不責備才怪。

▼行程安排出狀況時 他猛翻白眼

關於行程安排這件事,有些人會很努力地做功課,看了很多網路資料,試著去了解當地民情,更貼心的人甚至會把當地的交通都大致上搞懂。即使你不是出國,只是從台北去高雄玩,也是要做一點功課才知道哪裡好玩、哪裡好吃和怎麼到達啊!

但偏偏就是有人不做功課卻只會怪人,例如找不到景點或餐廳的時候,另一半表情覺得不耐煩了,若加上出國語言不通,當下更是慌張。另一半無法幫上忙就算了,還損:「不是說你有做功課嗎?怎麼會這樣?怎麼都跟你說的不一樣?」一直被逼問怎麼辦,還得一直看到另一半不耐煩的表情,其實你也很嘔。

▼語言不通遇障礙時 他只會碎唸

語言不通這問題是常會碰到的狀況,其實就是看兩個人誰語言比較流利就讓誰發言多一點,算是能者多勞的概念。但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語言障礙,也許你會說,但對方就是聽不懂,又或是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某個單字或是不知該如何表達,也只能任由狀況發生了,但另一半一直在旁碎唸或不安慰你還嫌棄你,再好的旅遊心情也會瞬間崩壞。

<不想吵架 請你跟我這樣做>

1.互補模式分工合作

情侶出國旅遊的不二法門,就是隨時隨地替對方多做一點、多想一點,變成互補模式分工合作,如果你在表達這方面比較厲害,那麼點餐、問路等等都交給你,如果你是比較會認路或是找景點的話,你也就多擔待一點。

2.尊重對方想去的景點

要去哪些景點玩也要互相配合,也許有些景點你沒興趣,但也要陪想去的對方去一次,因為是一起出去玩,要互相尊重,行程上的配合很重要,兩人之間的默契也會慢慢累積起來。

3.別把男友當苦力使喚

有時候行李太多,男生就該主動幫忙提一些比較重的行李,女生也要適時幫忙提一些比較不重的物品,這就是互相,而不是把男生當成服務生來使喚,因為這種瘋狂使喚男友當苦力的現象,在國外還蠻常見的。

4.控制情緒多點警覺

出國在外,兩人都要多點警覺性,注意身邊的人事物,尤其是護照及旅費。許多人都會在情緒不滿的時候直接在街上吵起來,結果因為不理性而吵到把貴重物品都搞丟了,最後才發現得不償失而後悔不已。

慎選旅伴真的很重要,跟好旅伴出國是一件幸福的事,假如跟朋友出國玩得不愉快,再怎麼不合或吵架,頂多就是變成拒絕往來戶;但跟另一半出去玩,若吵架了,還是男女朋友的身分啊!難道真要為一趟旅行鬧分手嗎?兩個相愛的人出國度假,應該是快樂開心的,真沒有必要把它變成大傷感情的吵架之旅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