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泰欣賞箜劇表演 領略泰式藝術之美

2019/01/27 22:22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泰國多元旅遊元素帶給旅人不同的旅遊玩趣,被UNESCO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泰國面具舞蹈戲劇「箜」表演蘊涵泰國文化,泰國文化推廣部門計畫在2019年全年度加以推廣,包括在曼谷和各府地區規劃舉辦箜劇表演,讓更多遊訪泰國的旅人有機會深入了解泰國文化。

旅人遊訪泰國可欣賞泰國面具舞蹈戲劇「箜」表演,體驗泰國藝術文化。(泰國觀光局提供)

泰國的箜面具舞蹈戲劇,是融合音樂、聲樂、文學、舞蹈、儀式、手工藝元素等的表演藝術。箜劇的表演主要是描述英雄和毗濕奴毘神的化身「拉瑪」榮耀的一生,包括他在森林中的旅程、他的猴子軍隊、他與巨人之王索薩坎的軍隊的戰鬥等故事情節,整體表演涵蓋優美的舞蹈動作、樂器和聲樂演繹、閃閃發亮的服裝等,展現泰式藝術文化。

箜劇是泰國重要的表演藝術之一,旅人旅遊泰國可欣賞此獨特的泰式藝術表演。(泰國觀光局提供)

箜劇是源自於大城王朝時期的重要傳統舞蹈和藝術風格,此種戲劇藝術形式有其獨特的特色,結合藝術、文學、儀式、工藝等不同領域,是一種傳統的娛樂形式,至今已代代相傳了好幾世紀。傳統上,箜劇是在皇室或王朝宮廷及舞蹈大師的家中表演,現今,遊客也可以在皇家市頌讚殿劇院(Sala Chalermkrung Royal Theatre)欣賞到箜面具舞蹈戲劇的表演,旅人遊訪泰國可體驗泰式藝術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