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台團鐵四帝被英國天團相中 神明保佑做成這件事

記者賀靜賢/專訪

英國電音霸主「清潔的盜賊」越洋合作台灣街舞團「鐵四帝」,前者是天團,後者是網路紅人,東西結合拍MV,竟然完全不違和。鐵四帝專業舞者出身,為發揚T-Pop,赴北港取經「家將」融入街舞,清潔的盜賊看了驚豔極了。台灣街舞團「鐵四帝」是網路紅人。(記者潘少棠攝)

「鐵四帝」將首支家將街舞作品取名為《傳承》,團長阿King表示,團員們雖然熱愛街舞,但對於發揚台灣在地的文化,更是充滿使命感和熱情。將家將融入街舞,阿King將國人對「街舞」的迷思詮釋的一針見血又道地,「西方的街舞傳入這裡變成流行,但在當地就是展現街頭、local的文化」,因此「鐵四帝」不但不怕被笑台,還很以「身為台客」為榮!「鐵四帝」目前編制約20多人。(記者潘少棠攝)

獲清潔的盜賊相中,鐵四帝超感動,形容自己「被提拔」,當初4名專業舞者因愛好街舞組團,現編制達20多人;在通化夜市巷弄內,不但有自己的練團室,周邊產品的精美程度,絕不輸出道團體。阿King是創始成員,一直以發揚光大T-Pop為使命,某日赴北港媽祖廟突生靈感,想將「(八)家將」融入街舞,即展開了這段「奇幻旅程」。「鐵四帝」團長阿King。(記者潘少棠攝)

阿King帶團員赴北港拜師學藝(家將),讓台灣街舞接上地氣。他說,以前外界總以為跳八將都是刺龍刺鳯,其實那兒正能量十足,只是一開始堂主對用街舞跳家將很有疑慮,直到他們在神明前筊三次聖杯,才終獲首肯。後來「家將+街舞」編成,他們在「師兄」和神明面前辦成果發表,「我們在幾千人面前跳舞都不會怕,但那一次卻全身發抖,緊張到不行!」

這次他們取材清潔的盜賊的新輯《愛的進化論》當中3首曲子,赴林安泰古厝、晴光市場和士林古厝等拍MV,也順便推銷台灣觀光,妙的是雖然表定的幾天都是下雨天,但他們一出班,竟然就短暫放晴,讓他們相信有神明庇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