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崖古廟+精采表演 大家全都看呆了

2019/01/28 06:00

夜幕低垂,烏魯瓦圖神廟上演精采火舞。(記者王孟倫攝)〔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提到峇里島的寺廟,除了大家熟悉的海神廟或聖泉寺之外,位於峇里島南端的「烏魯瓦圖斷崖神廟」(Pura Luhur Uluwatu),更是值得一訪。這座建於10世紀的古老廟宇,聳立於70公尺高的烏魯瓦圖斷崖上,居高俯視壯闊的印度洋,是欣賞無敵落日美景的好地方。

恰火舞主要是表演印度教史詩故事。(記者王孟倫攝)

來到「烏魯瓦圖斷崖神廟」,遊客通常會觀賞稱為「卡恰火舞」(kecak fire dance)的峇里島傳統舞蹈表演,地點在神廟附近的一個大型露天圓形廣場,背後就是整片印度洋,由於表演時間是夕陽西下時刻,正好伴隨著日落餘暉欣賞精采演出。

烏魯瓦圖神廟周遭風光迷人。(記者王孟倫攝)

「卡恰火舞」主要敘述印度教史詩故事,內容為猴王與惡魔大戰等情節,最特別的是全程並無使用任何樂器,而是由現場數十名男性表演者圍著熊熊營火,不斷發出「恰恰」吆喝聲來配合故事內容進行,當夜幕低垂,上演的精采火舞全程讓遊客目不暇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