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揮帝王慕提三度來台 今晚帶領芝加哥交響樂團獻奏布拉姆斯

2019/01/19 16:3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與柏林、維也納愛樂並稱世界3大樂團的芝加哥交響樂團,今(19)晚將在義大利指揮巨擘慕提帶領之下,獻奏布拉姆斯第1及第2號交響曲,隔日將帶來柴可夫斯基〈E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64,以及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經典之作《天方夜譚》,展現芝加哥交響樂團百年來精湛的演奏技術與合奏技巧。

芝加哥交響樂團今晚將在義大利指揮慕提帶領下,獻奏布拉姆斯作品。(牛耳提供,Todd Rosenberg攝)

於1891年創立的芝加哥交響樂團,邁向128年的歷史中,在匈牙利鐵血指揮萊納秉持完美主義之下進行嚴謹的訓練,將芝加哥交響樂團提升至最佳狀態。自2010起,義大利指揮慕提接掌芝加哥交響樂團,長達8年的合作已獲2度續約至2022年,蔚為樂壇佳話。

慕提表示,芝加哥交響樂團除了維持高水準的音樂表現外,更富含創新精神及隨時蓄勢待發的執行力。慕提也指出,樂團非常有紀律,團員關係也十分良好,雖偶有合作上的摩擦,但大家一上台這些都會消失,因為音樂才是他們相聚的理由。慕提更認為,音樂是大家共同的語言,雖然樂團成員來自不同國家,但演奏時呼吸與心跳是一致的,這就是音樂的魔力。

芝加哥交響樂團與柏林、維也納愛樂並稱世界3大樂團。(牛耳提供,Todd Rosenberg攝)

慕提曾於2004年攜手史卡拉愛樂管弦樂團來台,2016年親領芝加哥交響樂團,一連兩晚以貝多芬、馬勒與柴可夫斯基等經典,在台灣引起廣大迴響。

此次3度訪台,慕提對台灣觀眾印象十分深刻,表示台灣觀眾十分熱情與溫暖,更指亞洲聽眾在古典音樂的「訓練」之下,音樂素養提升很多。今晚芝加哥交響樂團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帶來由慕提親選的布拉姆斯作品,隔日再獻奏俄系交響經典,詳洽牛耳藝術。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