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嚇!在這裡發現「雅說們」的蹤跡

2019/01/11 16:15

Happy8提供給房客的公共空間。(陳靜宜攝)〔撰文/陳靜宜〕100多年前,黃怡益在馬來西亞怡保創立「利濟西藥房」,黃怡益是誰呢?簡單來說,他是孫中山的同學,同樣是香港西醫書院第一屆畢業,他回到馬來西亞(當時稱馬來聯邦)後,成為同盟會怡保分會的創始會員之一,捐了很多錢讓孫中山搞革命,「華僑是革命之母」真是所言不虛。他約在1905年創立私人診所「利濟西藥房」,百年之後,成了帶有自然風與藝術氣息的民宿Happy8。

尼泊爾藝術家那查曼(Rajaman Lama)幻想中的圖騰「雅說」。(陳靜宜攝)

Happy8的主人陳開力盡力保留屋舍原貌,如百年前塗上天然染劑靛藍(Indigo)的牆面、嵌在牆面的樓梯扶手等。他也加入了許多本土元素,例如將大量的廢木重新拼貼,成為樓梯、牆面等;繪製馬來西亞風箏的客房門板,使用馬來西亞樟宜木的櫃檯等。

appy8的客房門板繪製馬來西亞的風箏圖騰。(陳靜宜攝)Happy8的客房。(陳靜宜攝)

還有一個有趣的物件——雅說,它長得有點像三葉蟲,是一位尼泊爾藝術家那查曼(Rajaman Lama)幻想出來的圖騰,還幫它取了一個名字叫「雅說」。那查曼隨著時間越畫越起勁,雅說竟繁衍出親友來,現在在Happy8裏隨處可見「雅說們」的蹤跡。

Happy8保留百年磚牆牆面。(陳靜宜攝)

◆小檔案

Happy8

電話:+605-243-8388

地址:No.46,Market Street,30000 Ipoh,Perak.

房價:160馬幣起(約新台幣1,270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