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支琴槌驚奇義大利 樂迷稱她是第一個認識的台灣人!

2018/12/31 21:21

吳珮菁登上北義大利最重要的雜誌《Magazin》封面。(吳珮菁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以6支琴槌木琴演奏揚名國際的音樂家吳珮菁,上週受邀赴北義大利演出,擔任獨奏家,與義大利交響管樂團(Symphonic Winds)攜手在北義3個城市巡演,演出行程結束後趁餘暇觀光,沒想到走在路上遇到很多樂迷要求合照,還對她說「妳是我們認識的第一位台灣人」、「妳的6支琴槌好令人驚奇」,讓吳珮菁又驚又喜。

吳珮菁(前排中)與指揮Alexander Veit(前排右),及四位薩克斯風四重奏。(吳珮菁提供)

吳珮菁在昨(30)搭機返台前,透過簡訊傳來好消息表示,此次巡演,除邀請單位在大型海報上以大大的中文字秀出「吳珮菁」,介紹她是來自「台灣」的馬林巴琴(Marimba)音樂家,讓她大感意外的是,巡演所到之處,她下榻的飯店也都裡裡外外張貼大海報,還以高規格接待她,飯店老闆還拉著吳珮菁指著櫃台上放著的音樂會節目單及海報説,「妳看,這是妳!」

吳珮菁在北義大利巡演掀起旋風。(吳珮菁提供)

吳珮菁說,雖然因為自己行程緊湊,飛抵義大利,放下行李後不到1小時就馬不停蹄出發去與樂團排練,完全是體力與毅力的大考驗。但是,當地樂迷的熱情真的讓她非常感動,中場休息和音樂會結束時都紛紛有人要求與她拍照簽名,並且手舞足蹈激動地表達高度的讚賞,說從來不知道木琴演奏如此迷人,更意外的是,走在路上也被樂迷認出來,頓時成了戶外簽名會。

吳珮菁下榻的飯店也都裡裡外外張貼大海報。(吳珮菁提供)

吳珮菁表示,義大利交響管樂團於29年前由現任指揮亞歷山大‧法伊特(Alexander Veit)籌組創立至今,在歐洲及義大利管樂界頗負盛名也佔有重要地位,依傳統每年都會在耶誕節期間舉辦音樂節以饗北義大利音樂愛好者。此次邀請吳珮菁演出,3場演出票券早就銷售一空,演出盛況也受到義大利許多重要媒體報導。

吳珮菁下榻的飯店也都裡裡外外張貼大海報。(吳珮菁提供)

吳珮菁還登上北義大利最重要的雜誌《Magazin》封面,雜誌中特別提到吳珮菁是來自台灣的音樂家,在音樂會的安可曲前,吳珮菁特別和觀眾說,「台灣雖然是個小島,但和義大利一樣都有著非常熱情、溫暖而善良的人們和令人垂涎的美食及漂亮的風景,歡迎在場的所有人一定要到台灣來旅遊!」

許多觀眾也對吳珮菁說,以前沒有聽過台灣、或是只知道台灣這兩個字、但是從來沒有看過台灣人,更不要説能近距離親聆台灣音樂藝術的表演,稱讚吳珮菁的音樂演奏「非常精彩迷人,是令人震撼的表演。」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