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漫畫基地數位體驗展 走進《北城百畫帖》

2018/12/29 16:11

丁曉菁次長(右)體驗北城百畫帖AR互動裝置。(文化部/提供)〔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文化部台灣漫畫基地繼首檔「撼動-第九屆金漫獎年度特展」後,此次利用AR及VR技術,與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於聖誕節推出第二檔特展「幻境漫遊 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帶領民眾進入漫畫《北城百畫帖》、《閻王帖》的世界,與漫畫角色互動對話。

文化部表示,此次展覽主軸以籌備開拍真人電影的《北城百畫帖》作為展區,結合「菊元百貨」的3D數位復原模型與實際街景,重現日治時期的台北城,並透過漫畫家AKRU的畫筆以當代的角度重現1930年代的時空場景,讓歷史更貼近生活。

文化部丁曉菁次長表示,今年適逢台灣漫畫基地啟動元年,以及CCC創刊10週年,文化部與中央研究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於台灣漫畫基地辦理CCC特展,在此時空下的結合別具意義。

此外,漫畫基地3樓還有台灣漫畫基地策展團隊以漫畫家柚子之作品「閻王帖」故事為核心,應用VR帶領觀展者實際走入漫畫情境中,展開冒險。

台灣漫畫基地「幻境漫遊-CCC創作集數位體驗展」展覽與活動資訊,詳情可上台灣漫畫基地臉書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