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刈菜跟它配 迸出驚豔好滋味

2018/12/29 06:00

〔文、食譜示範/張慰慈〕日前在我學生開的店裡吃到了芥菜的另一種滋味,嘗鮮了一個幾近完美的搭配,隨後愛上並煮了幾回,剛好趕上的朋友也都讚不絕口。

刈菜地瓜老薑湯(張慰慈攝)

刈菜地瓜老薑湯

食材:

刈菜(整株一棵)、刈菜心(市場有賣已去掉葉子的)、老薑、黃肉地瓜(紅肉也可,但稍差強人意)

備料:

6. 將刈菜與刈菜心洗淨。

7. 將葉與梗分開,前者切段(無須切太細),後者切成適當好入口大小。

8. 將老薑洗淨後,切成薄片(較易入味至湯裡),放在平底鍋稍乾煎,煸一下。薑片多寡以個人喜好為主,多則香氣重些,湯汁會有辣味,祛寒(在煸時不要放油,尤其不要用苦茶油等重味油,雖然薑味提升,但會破壞搶過最後菜的清甜)。

9. 地瓜削皮後切成塊狀,建議不要太小塊,容易糊爛。

10. 怕苦味的朋友請先做這個步驟。燒一鍋滾水,放入芥菜梗和葉,葉片只需5秒即可撈起,梗約30秒後離鍋,接用冷水沖淋,可保持顏色青翠(喜歡苦味者,此步驟可以省去)。

烹調:

4. 將一鍋清水煮滾,放入薑片與地瓜塊,再將水燒開後轉中小火。

5. 當地瓜已經熟軟約9分時,放入刈菜梗,仍用中小火再次煮滾2分鐘,即可關火。

6. 放入刈菜葉,放入適當鹽,加入少許食用油,蓋上鍋蓋,燜兩分鐘,即可起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