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帶著孩子再婚 重組家庭更多愛

2018/12/26 07:00

(圖/達志影像)〔文/LAKIKI 〕不知道怎麼著,這陣子LAKIKI身邊多出了好幾對重組家庭的朋友。一般人對重組家庭大多帶著有色眼鏡,因為兩個有過一次婚姻的男女各自帶著前次婚姻的孩子進入到新的再婚家庭,所有的問題都會變得更複雜。但LAKIKI身邊這對H夫妻,卻完全顛覆了世俗對於重組家庭的想法。

先說H夫妻各自的背景好了,他們都是年輕時結了第一次的婚,也各自有了自己的小孩。他們再婚的年紀都是四十左右,是在某個餐會上認識的,也許已經對人生有了些許的體認,孩子也有了一定的年紀,雙方的孩子都非常贊成父母再婚。

H夫妻對於對方的孩子都視如己出,兩個孩子也相處融洽,從外人看來沒人會發現這是個重組家庭。

「現在孩子們大了,到外地念書,就剩我們兩老互相偎依。」明明還不老的兩個人,說得一副上了年紀的樣子。「現在彼此都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跟興趣,孩子們週末回來,我們全家會一起聊聊天吃個飯,這種感覺挺好。」H太太瞇著眼睛說。

LAKIKI很喜歡這種感覺,每次跟H夫妻見面可以感受到愛的流動,這種愛超越世俗所想像的家庭關係,H夫妻重新建立了所謂的重組家庭的新樣貌。不像LAKIKI是比較自我的人,所以若是我的話,實在沒有信心可以去包容另外一半的孩子,想到孩子的教育問題跟牽扯的家庭問題,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了。

要建立一個重組家庭絕對需要勇氣跟智慧,或許這個時代會有愈來愈多這種狀況,但LAKIKI相信重組家庭如果建立得好,比一般的家庭會有更多的尊重、愛與信任,這其實就是重新家庭的新價值。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