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種親戚想來借住 狠下心不答應

2018/12/23 06:00

(圖/顏寧儀)〔文/林秦〕老公表哥的兒子要重考大學,表哥因補習班距離我家近,又不放心讓孩子一人住外面,於是找老公商量,可不可以讓孩子借住幾個月到考學測,並表明他會付房租。

我自己在高中時就是借住在親戚家,知道寄人籬下的不便,雖然是親戚,但總比不上自己的家人來得自在和隨性。所以我請老公婉轉的跟表哥說,我們雖很歡迎孩子來住,但是彼此因生活習慣的不同,不僅我們要適應孩子,而孩子也要適應我們,何況重考生課業壓力已是滿載,若回家又不能好好放鬆,恐怕對孩子來說負荷太大。如能在外租屋是最好的,尤其孩子已滿18歲,總是要學著獨立了。表哥似乎對我們的說詞沒有辦法接受,表面上說好,可以理解。可是卻屢屢對其他親戚說我們小氣,真的讓我們很難做人。

我真的不是小氣,因為住親戚家,絕對不可能隨心所欲;若隨心所欲,就會給主人帶來困擾。

所幸表哥的兒子在外租屋適應很好,也考上理想的大學和科系,表哥這才釋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