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日本佐渡島 學《神隱少女》划盆舟

2018/12/17 06:00

〔撰文/易驤〕來到日本佐渡島,想欣賞美麗海景,可以到尖閣灣,可搭乘海中透視船穿梭在碧海藍天的峽灣中,這種透視船的船艙底部中央是透明壓克力,直接看到峽灣中在水裡穿梭的魚群,不只飽覽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傑作,還可看到豐富的海底世界,讓人目不暇給。

搭船欣賞尖閣灣海蝕地形,夕陽時分格外美麗。(易驤攝)

另外,佐渡島南部的小木半島也有許多絕壁奇岩,水中一樣清澈,在此最特別的是「盆舟」體驗。小木港灣澳一帶地形多暗礁崖壁,蘊藏了豐富海鮮資源,但一般船隻要捕撈不太方便,當地漁民為了採集海菜、鮑魚、蠑螺等礁岩中的海鮮,便發明了大型木桶來採集漁獲,圓桶狀的盆舟還曾在宮崎駿的動畫《神隱少女》中出現。

小木半島的盆舟體驗讓人難忘。(易驤攝)

現在的盆舟也做為觀光體驗,小木半島有3個地方可以體驗盆舟,最著名的「矢島、經島」環繞的小海灣,背景有座紅色拱橋,搭配穿著傳統服飾、戴斗笠的船婦在海灣中搖著盆舟,畫面格外鮮明。除了搭上盆舟在海灣內搖搖晃晃,也可以自己試試,這圓桶狀的盆舟,靠一支綁在邊緣的槳操作前進、轉彎看似容易,實際上頗有難度,初試身手大概只能在原地打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