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廣島縣「貓之細道」 每年有60萬名貓迷朝聖

2018/12/08 06:20

尾道的貓一點也不怕人。(王昱婷攝)〔撰文/王昱婷〕日本江戶時代有名的俳句大師松尾芭蕉,其名著《奧之細道》廣為後人傳頌;而在日本廣島縣尾道,則有一條「貓之細道」,成為最新的貓迷朝聖地。

仔細瞧,這裡也有貓出沒喔!(王昱婷攝)

離尾道站約15分鐘的步行距離,從艮神社到天寧寺三重塔狹長的200公尺坡道,便是「貓之細道」。1998年起,作家園山春二,將海岸撿來的石頭,仔細去除鹽分後,利用石頭的形狀,彩繪成貓咪,稱為「福貓」,放置在這段小路上,至今已有上千個。園山春二表示,不只日本,在取得許可之後,福貓更遠渡海外,連萬里長城上都有福貓的足跡。貓之細道的福貓,以及生活在當地的貓咪,共同構築成的貓之細道,每年吸引超過60萬名的貓迷前來朝聖。

貓之細道充滿探險樂趣。(王昱婷攝)

走訪其間,發現有多處古民家改建的咖啡館隱身於細道上,有招財貓美術館、以貓為創作靈感的商店等,懶懶地在這坡道上晃來散去,有種一不小心就會掉入貓咪王國的錯覺,一個美麗又非現實的異世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