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侯孝賢監製VR電影 陳勝吉呈現大馬風光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導演陳勝吉首次指導VR電影《蝴蝶之舞》,講述人們與電影間的關係、電影孕育的過程,是一部和「電影」戀愛的片子,片中重現多部經典電影符號,從電影發明者盧米埃的《火車進站》,到他和張艾嘉拍的《分貝人生》水塔,觀眾將身處在幾個熟悉的電影場景,經由各種交通工具的轉化感受電影史,雙層精神洗禮,充分體現VR電影的沉浸本質。

大馬資深演員葉清方飾演爺爺。(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勝吉和73歲資深演員葉清方合作,拍攝過程常被葉清方爺爺罵,VR因身歷其境的特色,觀眾在觀影時可以留意到較多表演細節,某場戲陳勝吉希望可以維持30秒的畫面,不料葉清方5秒就演完,還罵「為什麼不能看回放」,因為VR拍攝完要看回放,必須經過電腦算圖與後製縫合,讓陳勝吉有苦難言。

另一位飾演奶奶的蔡寶珠出身舞台劇,曾演過《黑眼圈》,拍攝時一步到位,更表示「VR對於演員來說是一種享受與奢侈」,對於演員來說,每一次演出都是當下,「舞台劇本來就是一個360度的表演」,陳勝吉認為,VR可以說是為舞台劇演員開創了新的舞台。

高聖(左)與陳俐杏(右)飾演情侶。(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勝吉在吉隆坡、沙巴等地取景,他與製片花了3週調度與行政協調,親自上陣開蒸汽火車、打造大型洗衣槽。觀眾將能在電影中親臨馬來西亞河濱、坐上蒸汽火車、近距離觀看手術室、進入洗衣槽內,探索前所未有的場景。陳勝吉表示,一開始看完VR影片後,發現VR是一個360度無死角的環境,與傳統電影「選擇性」的呈現方式不同,當下決定要搬回馬來西亞拍攝,重現家鄉風光。

《蝴蝶之舞》和其他4部VR短片集結成一部VR電影《5x1》,由侯孝賢與廖慶松監製,12月16日前在台北特映加碼3週,可洽金馬影展官網 (www.goldenhorse.org.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