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綠皮書》扣黑白種族 維果莫天森3度衝奧有望

維果莫天森(右)、馬赫夏拉阿里譜動人友情。(CATCHPLAY提供)〔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衝奧大熱門《幸福綠皮書》由兩度入圍奧斯卡影帝的維果莫天森,和以《月光下的藍色男孩》拿下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馬赫夏拉阿里主演,兩人在片中譜出白人黑人之間真摯動人的友情,接連拿下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國家評論協會獎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維果莫天森也被看好3度叩關金獎。

《幸福綠皮書》改編自真實故事,描述個性南轅北轍又彼此互看不順眼的兩位主角,如何在充滿偏見的年代,發展出一段超越種族、膚色、階級與社會藩籬的動人友誼,維果莫天森飾演一位不得志的白人保鑣,與嚴謹的黑人鋼琴家之間,從矛盾、衝突到彼此放下偏見,神級般演技讓觀眾折服,就連奧斯卡導演朗霍華都大推「一定要看」。

《幸福綠皮書》英文片名「Green Book」源自60年代,美國一本專為黑人出版的「綠皮書」,記載著全美各地「黑人友善」場所,如餐廳、飯店、加油站等,黑人除了在書內標註的場所可進之外,其他一律不准踏入,曾執導過《阿呆與阿瓜》、《哈拉瑪莉》等喜劇的導演彼德法拉利,用詼諧、幽默卻不失嚴謹的手法來闡述種族問題,廣受各界好評,他說:「在此之前,我從來不知道曾經有過綠皮書,我很高興看到時代的進步與種族的融合,但現在各地仍存在許多的偏見,希望能透過這部輕鬆幽默的電影,讓觀眾有更多省思。」電影2019年2月22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