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郭虔哲宣傳新專輯 分享聖誕喜悅不忘關心台灣孤兒

2018/11/28 19:06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曾以專輯《爆米香的滋味》入圍金曲獎「最佳流行音樂演奏專輯獎」的知名大提琴家郭虔哲,再度演繹古典樂新版本,此次來台宣傳新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Magical Christmas),並於今(28)日舉行媒體見面會,此次曲目特別由藝人演奏十把大提琴,並分軌錄製而成,除增添聲部,更搭配輕快節奏的打擊樂器,郭虔哲希望把聖誕節歡樂氣氛帶給台灣樂迷。

郭虔哲來台宣傳新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記者陳昱勳攝)

新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花了2年錄製完成,收錄了全球最受歡迎的22首聖誕佳節樂曲,郭虔哲表示,小時候到美國留學時,最喜歡的節日就是聖誕節,那種充滿了家庭與歡樂氣氛令他愛上了聖誕節。郭虔哲指出,看到美國政治與世界紛擾,希望能用音樂來撫慰人心,並將歡樂帶給大家。

專輯《大提琴家族:魔幻聖誕》封面由郭虔哲設計。(好有感覺提供)

對於此次來台宣傳新專輯,郭虔哲表示,他曾將音樂拿給坎城音樂展分享,獲得同行間的稱讚與肯定,紛紛表示今年終於有了不一樣的聖誕歌曲,而郭虔哲也提到,他出生在台灣,對台灣有一份情感,作品同時在台、美兩地錄音製作,符合他「Made In Taiwan」的觀念。郭虔哲說:「為什麼要在台灣發行新專輯,身為台灣人就要把最好的帶給台灣人。」

郭虔哲現場演奏專輯曲目。(記者陳昱勳攝)

此外,郭虔哲指出,他最關心的是台灣的孤兒,因此將上一張專輯所賺的版稅全數捐給孤兒院,此次也打算將新專輯大部分收入捐出,更呼籲不要忘記台灣的孤兒。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