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新潟彌彥山一帶 據說最有能量的地方是這裡

2018/11/22 06:05

彌彥神社是當地的信仰中心。(吳貴華攝)〔撰文/吳貴華〕座落在日本新潟的越後一之宮彌彦神社,祭祀的是從遠古的萬葉時期就被民眾暱稱為「彌彥父親」的天香山命。彌彥神社創建的年代不詳,一說1300年、一說2400年前,但其實都不重要,因為鎮座在這裡的是彌彥村民們擱在心裡的天上的神、大地之父、是遠古至今朝夕相處的祖靈。能量景點御神廟,據說是彌彥山最具有能量的地方。(吳貴華攝)

清晨7點,彌彥神社都會舉行御日供祭,為伊夜日子大神獻上早餐,感謝祂的恩惠及祈求國泰民安,每個人都可以參加。一到秋天稻田收穫季開始,農民就會準備好新米供奉給彌彥神社。春秋季的每個週六,小學生會換上華服來到神社的舞殿,在神前跳起大大神樂。自然的秩序、土地的倫理、敬天敬地的精神,已經不只是信仰,而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了。360度旋轉展望塔,可眺望越後平原和日本海景觀。(吳貴華攝)為求良緣的戀守護身符。(吳貴華攝)

從神社旁可搭乘纜車,約5分鐘抵達彌彥山頂公園,坐上100公尺高的旋轉昇降展望塔,可360°眺望一邊是越後平原、一邊是日本海的寬闊風景,視野遼闊。從纜車站再攀登約20分鐘,到達彌彥山頂上的御神廟,是祭祀天香山命及其妃神熟穗屋姬命的神廟,據說這裡是彌彥山最具有能量的空間,加上這對神仙夫妻十分恩愛,因此這裡也成為「結緣」名所,很多人來此吸取能量或求姻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