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裡太小? 西班牙型男設計師教你這樣放大空間

採光和通透的景致,是Jaime Hayon認為可以放大視覺感的技巧之一,本次店面設計,他也特別設計天窗,為角落引入天光。(記者凃盈如攝)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西班牙藝術家、工業設計鬼才Jaime Hayon抵台參加丹麥家具Fritz Hansen台北獨立店開幕活動,在IG擁有十多萬粉絲的他,這次特別為Fritz Hansen打造店型,有別於向來Fritz Hansen都是由原廠操刀,此為兩層樓(一樓、地下室)的老宅改建案,雖然兩層樓加起來才40坪,但看起來一點也不小。

西班牙設計鬼才Jaime Hayon來台,為Fritz Hansen台北獨立店揭幕,並大方分享小宅設計心法。(記者凃盈如攝)Jaime Hayon認為,提升小宅質感的一大關鍵,正是來自使用設計感絕佳的精品家具、家飾。(記者凃盈如攝)

台灣居民當今面臨房價高、居住空間狹小的問題,Jaime Hayon點出,其實只要選對有景致的居住空間,再小的房子也能夠改造得兼顧美學、機能與舒適度。他也舉了現代建築之父Le Corbusier(柯比意)晚年在南法海邊的小宅建造的Cabanon為例,這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雖將住宅空間極致簡化,但因地點緊鄰自然,無敵的景致便成為小宅最珍貴之處,也讓居住者感到安定、舒適。Jaime Hayon提到,雖然都市人難與自然為伍,但住家的棟距、附近是否有公園綠地等因素,都置產需要考量的首要條件,除了視覺放大,內心自然也較開闊。

Jaime Hayon的作品ikebana黃銅花器。(記者凃盈如攝)Jaime Hayon為Fritz Hansen打造的最新的家飾品Geo Sculptures擺飾,充滿童趣感。(記者凃盈如攝)jaime Hayon認為,小空間也不要吝於使用大膽色彩,運用得宜,可削弱人們對於空間低矮的感受。(記者凃盈如攝)

關於小宅的佈置心法,他則分享:每一件家具的選擇就更加重要。他鼓勵大家大膽使用高檔家具,提升空間品味,也邀請大家多來逛逛台北的Fritz Hansen獨立店。此外,Jamei Hayon也透露,他最新計畫是在瓦倫西亞蓋一間可愛的小旅館,大概有50個房間,另外,在倫敦則有個較大的旅館設計案,將會是擁有350間房的大型旅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