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口縣元乃隅稻成神社 獲CNN選入日本最美31景點原因

2018/11/09 06:00

山口縣望見絕景的角島大橋。(王昱婷攝)〔撰文/王昱婷〕隔著關門海峽與九州相望,位於中國地方最西端的山口縣,是推動明治維新的重鎮。下關市的春帆樓,則是牽動台灣歷史的馬關條約簽約處。150年前的日本,改年號為明治,當時山口縣的長州藩,主導了明治維新,現任日本總理安倍晉三也是山口縣人。蜿蜒向海的元乃隅稻成神社,被美國CNN電視台選為日本最美31景點之一。(王昱婷攝)

吹拂著維新之風的山口縣,近年來觀光景點也受到相當的矚目。下關市豐北町與角島之間的角島大橋,全長1780公尺,途中繞過小小的鳩島,是有著白色砂灘、人口僅900人的角島的重要象徵,也因曾是汽車廣告以及電影的外景地,享有觀光高人氣。夕照下的元乃隅稻成神社,更加流露出神祕氣息。(王昱婷攝)

位於長門市的元乃隅稻成神社,其由來據傳是1955年時,當地一位漁業經營者岡村齊夢見白狐託夢,表示至今漁業繁盛,都是因為自己的幫忙,要求岡村為其建立神社鎮祭。之後,該神社也成為商業繁盛、航海平安、良緣、求子等靈驗的神社。但最吸引人的,還是為了祈願、還願,沿路建往海岸的鳥居群,晨曦夕照,更添莊嚴氣氛,被美國CNN電視台選為日本最美31景點之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