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忍者龜搬上大銀幕全球狂賣 香港電影教父成功征服好萊塢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嘉禾集團創辦人、有「香港電影教父」之稱的鄒文懷,昨被港媒證實過世消息,享壽91歲。嘉禾影業除了是80、90年代港片迷熟知的片頭logo,當年更成功的與好萊塢合作,成功將香港電影國際化。1990真人版《忍者龜》由鄒文懷一手催生,成功征服好萊塢。(翻攝IMDB)

除了捧紅李小龍、成龍,提到鄒文懷的好眼光,不得不說到1990年推出的真人版《忍者龜》。嘉禾在1989年買到《忍者龜》的真人版電影版權,找來香港武師穿起「烏龜裝」上演真功夫,最後在美國大賣1.35億美金(約台幣41.3億元),登上當年度北美票房第5名,全球票房更高達2億美金(約台幣61.18億元)。

當時吸收不少好萊塢經驗的鄒文懷更表示:「跟外國人交手其實都可以學到不少東西。」之後《忍者龜》更於隔年及1993年再推出2部續集,讓鄒文懷及嘉禾成為國際影壇上,享負盛名的香港製片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