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懂女人心」詞人遭哈林退稿9次 張信哲只退2次

姚謙(左)被封「最懂女人心」詞人,張信哲爆曾退過他2次稿。(潮水音樂提供)

〔記者林政平/台北報導〕張信哲日前推出黑膠《歌時代Ⅱ》,口碑銷售皆告捷,前晚舉辦座談會,聊到藝術他的眼睛就發亮,分析從一個人的收藏就可以窺見性格,也認為流行音樂某種層面就是藝術,「確實反應了那個當代的面貌和邏輯思考」。

當代藝術大師薛松為張信哲《歌時代Ⅱ》黑膠專程繪製的「向馬格力特致敬」版畫,將音樂比喻成和平的象徵;這次的合作也開花結果,成功讓薛松的「向馬格力特致敬」和「愛」面世,將以各限量99套方式在全球發行。

前晚與會的還有姚謙,他和張信哲一同創造了《直覺》、《心情卡片》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不過說到被退稿的往事,阿哲坦言退過好搭擋姚謙2次稿,卻讓姚謙自爆曾被「哈林」庾澄慶連退9次稿的紀錄,笑說20年來記憶猶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