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手捧紅李小龍成龍 香港電影教父91歲過世

鄒文懷高齡過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嘉禾集團創辦人鄒文懷昨(1)被港媒傳出健康出狀況,今稍早更被報已進入「彌留」狀態。港媒晚間也證實他過世消息,享耆壽91歲。

80、90年代的嘉禾相信港片迷都非常熟悉,包括鄒文懷當年高薪聘請李小龍拍攝《唐山大兄》,之後成功將他打造成國際巨星;還有與「許氏兄弟」許冠文、許冠英、許冠傑拍攝一系列許氏兄弟喜劇電影;之後更有集合成龍、洪金寶、元彪三兄弟的「嘉禾三寶」,更別提之後一系列打入國際市場的「成龍作品」。

成龍。(資料照,記者趙世勳攝)1973年李小龍演出的電影《龍爭虎鬥》,由鄒文懷監製。(資料照)

除了港片,他也投資了和好萊塢合作的《忍者龜》三部曲,讓鄒文懷有「香港電影教父」之稱。2007年10月26日,鄒文懷正式辭去嘉禾娛樂主席兼執行董事,並辭任董事會薪酬委員會成員,而嘉禾集團2008年也正式被橙天娛樂集團收購,隔年改名為「橙天嘉禾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鄒文懷去年11月出席成龍前經紀人陳自強的喪禮時精氣還不錯,沒想到近日傳出身體出狀況,但家人都避談不回應,今晚間已被證實過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