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丹麥女王御廚施指尖魔法 視覺與味覺璀璨饗宴

「帝王蟹,番茄,玫瑰冰霜」,玫瑰冰霜以玫瑰、果醋與奶油製成,口感滑順、溫柔,搭佐帝王蟹與番茄十分和諧,上桌時服務人員會同時噴灑玫瑰香氛,很有驚喜。(記者凃盈如攝)〔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紐約米其林二星餐廳atera自2015年來已連續三年摘下米其林二星,其丹麥籍主廚Ronny Emborg二度來台,再訪台北美福大飯店,並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推出「耀眼星光璀璨饗宴」。Emborg自2002年就在丹麥嶄露頭角,2007年被譽為丹麥最佳主廚,也曾經擔任丹麥女王御廚。他的料理簡潔、乾淨,帶有俐落的創意轉化,不為變化丟失食材本色,總讓饕客輕鬆嘗到食材的原味,即便一整套料理共6至8道菜式,每每細膩優雅,視覺與味覺都令饕客滿足,吃得愉悅無負擔。「花枝,蝦味清湯,烏骨雞蛋」,此道菜靈感來自去年主廚訪台時,品嚐到火鍋、手工麵與各式海鮮的記憶,湯汁為主廚特製的蝦味清湯,小小一碗卻盛裝滿滿鮮味。(記者凃盈如攝)
主菜「Prime菲力牛排,牛骨髓,香菜,新鮮松露,芹菜根」,3分熟的美國Prime頂級牛排,最後沾上牛肉汁再裹上竹炭粉烤,搭佐黑松露、牛肉汁、牛骨髓、香菜、大蒜等配料,香氣四溢。(記者凃盈如攝)

今年是Ronny Emborg第二度訪台,這次他也將去年在台灣嘗到的菜餚,化為本次客座的料理靈感,去年來台時,他隨著團隊前往濱江市場,看遍現流漁獲、蔬果等鮮美食材後大開眼界,這次他便將所見化為料理靈感,譬如清爽的「帝王蟹,番茄,玫瑰冰霜」,先將帝王蟹清蒸後,放在冷水中靜置幾分鐘,讓蟹肉更Q彈,透過主廚巧手將蟹肉挑出,搭配切片番茄,以及以玫瑰、果醋與奶油製作出「玫瑰冰霜」,上桌時還有服務人員同時噴灑玫瑰香氣,典雅清新。「花枝,蝦味清湯,烏骨雞蛋」,則源自主廚去年來台時,在火鍋店品嘗到手工麵和在地海鮮的靈感;他將花枝切絲低溫烹調後,呈現了如麵條般的造型,搭配糖漬過的昆布、蝦味清湯醬汁,再以油封的高品質烏骨雞蛋黃置於湯中,當湯匙輕輕撥開蛋黃,蛋液流瀉,搭配一勺鮮美花枝,自然誘發食慾。「梅爾檸檬,北歐優格,蛋黃醬」,最上層的「珍珠」,靈感來自台灣的珍珠奶茶,帶點嚼勁,搭配檸香蛋黃餡、優格冰淇淋,富饒趣味。(記者凃盈如攝)紐約米其林二星餐廳atera主廚Ronny Emborg(右)於10月31日至11月4日於台北美福餐廳客座推出「耀眼星光璀璨饗宴」,午餐每人3,800元+10%起,晚餐每人5,800元+10%起。(記者凃盈如攝)

主菜則有兩種選擇:「Prime菲力牛排,牛骨髓,香菜,新鮮松露,芹菜根」、「櫻桃鴨,榛果,西洋梨,松子,蔓越莓」,在在香氣四溢,尤其美福飯店以優質牛肉取勝,這次Emborg主廚選用美國Prime等級的牛菲力部位,將其香煎至3分熟,並將芹菜根鹽烤後,與牛骨髓、香菜、大蒜等配料混合置於牛排上,搭佐主廚特製牛肉醬汁與新鮮黑松露,令人垂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