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訪南美洲的桃花源 蘆葦浮島

2018/11/01 06:00

蘆葦浮島寧靜的時刻,身處其間,所有煩憂也跟著靜止。(LYDIA攝)

〔撰文/LYDIA〕的的喀喀湖位於海拔3890公尺處、秘魯和玻利維亞交界的安地斯山脈,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可供船隻航行的湖泊,約1/4個台灣面積大小,島上的居民是數百年前為了逃避西班牙統治,躲避到此高山湖泊,以當地盛產的蘆葦編織打造成浮島避世而居,改朝換代亦一無所知。蘆葦所有部位皆能發揮作用,莖部可食用,葉可編織器皿、打造蘆葦船。踏上浮島的一剎那,感覺不可思議,浮在水上柔軟卻又堅固。

夕陽下的蘆葦浮島,一艘蘆葦船悠然駛進風景畫中。(LYDIA攝)

多數造訪浮島的遊客都是參加一日遊,搭乘蘆葦船、參觀浮島,欣賞原住民歌舞,但我們想體驗數島民與世隔絕的生活,選定提供住宿的浮島住上3天2夜。島主划船帶領我們認識蘆葦,介紹用蘆葦建造浮島的方式,講解家族歷史及原住民島上生活的點滴。島上生活真的恍如隔世,在孤島上看著一望無際的湖面以及悠閒的水鴨穿梭在蘆葦草間,看日升日落的璀璨光影變化,簡單無憂的生活卻是這趟旅行最美麗且難忘的回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