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間彌生迷看過來 這裡也有南瓜和鬱金香喔!

2018/10/28 06:00

松本市立美術館,內有常設的草間彌生作品室。(劉黎兒攝)

〔撰文/劉黎兒〕日本長野縣的松本,在戰後也受到柳宗悅等人的民藝運動影響,開創了展現日用之美的松本民藝家具,加上原本就很美的城下町建築,處處都是白壁土藏,松本本身就是藝術城,更遑論還有日本4國寶城之一的松本城。1594年建的松本城曾有6家23人當過城主,建築本身相當特別,外觀看來像5樓,其實是6樓,因為3樓被夾在其中,高達29.4公尺,是日本現存最古的五重六樓的天守閣,城內有多種假想攻城戰的設計,像是用槍瞄準敵人的狹間、攻擊攀石壁的敵軍的落石等,城堡造型優美,四季景觀不同。

松本市美術館前常設的展覽,是草間彌生的鬱金香作品。(劉黎兒攝)在松本市美術館中庭,可以可以欣賞到草間彌生的水點南瓜。(劉黎兒攝)

松本教育水平超高,現存的洋風校舍的舊開智學校,是在明治時代初期所建的最古老小學,也是日本文明開化時代代表性的小學建築,是當時流行的擬洋風,也就是融合和洋技法而追求平衡的建物。

松本市立美術館旁的AEON MALL也展示了草間彌生的作品,是少見的的銀色南瓜。(劉黎兒攝)

松本在絃樂(小提琴等)、雅樂等音樂活動也有悠久歷史與成果,因為有如此的環境,藝術人才輩出,像國際聞名的草間彌生就是松本市出身,松本市美術館展示有松本出身藝術家作品,尤其草間展示室非常充實,戶外有常設的草間作品如南瓜及鬱金香等,松本市內觀光巴士也是草間設計的〈水玉亂舞〉號,到了松本市,處處都非常草間,足以讓草間迷不斷狂叫。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