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億萬男星扮虎爺乩身 請神超渡念咒全靠死背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片《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找來《角頭2:王者再起》億萬男星鄭人碩飾演降妖除魔的黑虎將軍,上戲前需花費7小時完成刺滿雙手的經文,還要一字不差地熟背拗口複雜的「請神咒」,讓一向不喜歡死背台詞的鄭人碩備感壓力,不禁在心中求虎爺幫忙:「我也不想讓虎爺祢漏氣啊!」

鄭人碩這次在片中飾演駐守在宮廟的虎爺乩身,為了加強正氣凜然的黑虎將軍的形象,劇組特別為他的雙臂設計霸氣的虎爺經文刺青,幾乎每3天要補一次,MAN味十足的他笑說拍戲期間,簡直像是對待嬰兒一樣的細心呵護著雙手:「連洗澡都只能過水,不能搓不能用肥皂只能輕壓,雖然不方便,但在大銀幕上呈現出來的效果好最重要!」

此外,一向秉持著演什麼要像什麼態度的他,開拍前更勤做功課,看遍國內外驅邪除魔的影片,並跟著製作團隊實際去觀摩道士辦事,為求入戲甚至要求劇組讓他入住宮廟,只可惜劇組詢問後並無合適入住的宮廟,無緣讓他親身體驗廟公生活。

而除了耗時刺青外,拗口的「請神咒」與「超渡咒」也讓他吃足口頭,結合方言與古文的咒語本就難念,背誦起來更是困難,為了不辜負虎爺,他硬生生地一字一句苦背下來:「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把台詞背死的人,但這次不行,一個字都不能差!」《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11月23日在台上映。鄭人碩(右)在《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演虎爺乩身,為求入戲要求入住宮廟。(威視提供)《人面魚 紅衣小女孩外傳》鄭人碩角色海報。(威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