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哈迷」變樂迷 指揮楊士弘這樣說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對於「哈利波特」系列電影交響音樂會,楊士弘坦承,還沒接指揮工作前,電影只看到4、5集,因為覺得哈利長大以後的思想變得黑暗,後面幾集好像不適合他跟小朋友(他有一個8歲的男孩)一起看。但楊士弘覺得,能指揮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自己也感到特別榮幸,因為音樂是大家耳熟能詳且能接受的。

以指揮同時也是樂迷的觀點,楊士弘認為,「哈利波特」有很多不同主題(主導動機),各式各樣的角色或地點,大師都寫有特定主題,學校有一定音樂旋律,哈利跟朋友在一起也有一定的音樂,讓看電影的朋友可以馬上聯想到。在管弦編制上也是相當,啟用到的樂器與奇怪的「雞絲(台語)」不少,像總譜上就用了6把法國號,3把小號,「約翰・威廉斯的配器豐富絕無偷工減料,而我們演出用的樂譜,也跟當年他們灌錄電影配樂,推出唱片錄音或DVD時用的一樣。」

楊士弘說,很多人來看表演是因為他們是「哈迷」,並不是「音樂迷」。他希望藉電影音樂會讓「哈迷」更深入直接地接觸到音樂,很希望大家來感受這樣的經驗。

楊士弘目前除接下「哈利波特」電影音樂會系列指揮,於全球巡演,手邊也另有「魔戒」系列,堪稱電影交響音樂會指揮的台灣之光。除將於9月27至29日,率團演出1、2集之外,12月2日還有第3集《阿茲卡班的逃犯》。詳洽牛耳藝術官網。哈利波特電影交響音樂會系列本週登場。(牛耳藝術提供)哈利波特系列音樂會本週連演1、2集。(牛耳藝術提供)哈利波特第3集音樂會12月登場。(牛耳藝術提供)

(相關影音:牛耳藝術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