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喝酒賭博氣父母 謝哲青長大清醒罪惡感爆表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旅遊作家兼主持人謝哲青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牽亡歌團長、傳統樂器製作演奏家林宗範一家人,謝哲青坦言成長過程中,因家裡窮,做過很多不同類型的工作,甚至會去喝酒、賭博,還曾被抓到警察局。他坦言:「因為成長過程中,跟父母關係不好,當時故意選擇這種方式傷害他們,我會覺得這樣很爽。」長大後他深刻反省,覺得很有罪惡感,「不管怎麼樣,他們都是我的父母親。」

謝哲青後來離開台灣去跑船,在船上的餐廳打雜,跑遍全世界,卻看到爸爸生病又蒼老,讓他下決心上岸過正常生活,回到學校念書,靠著去旅行社打工當導遊賺學費,當時吳念真跟他說:「年輕的時候真的賺不到錢,唯一能賺的是經驗,經驗夠的時候,時間一到,經驗就可以拿來換錢。」讓他感觸頗多。

謝哲青還以自己出國唸書為例子,透露當時對自己的台式英文發音很自卑,但教授一點也不在意,還鼓勵他說「因為你的口音告訴我,你是哪裡人,你應該以你是哪裡人為自豪。」謝哲青認為,林宗範利用身邊素材所做的樂器,代表的就是他的口音,「人家聽到那個聲音就知道是林宗範」,鼓勵林宗範繼續用「林投樹」做有特殊音色的琴。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謝哲青上《誰來晚餐》。(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