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大愛新戲挨批「媚日」傳中國關切 2集腰斬損失千萬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大愛《智子之心》以1943年日本殖民台灣為背景,上週播出第一集後卻遭中國網友批評媚日,更傳出中國國台辦將來台與慈濟高層見面,大愛電視台當時否認此消息,並稱「完全沒有接到相關關切電話。」但大愛今確定該劇播出2集已下架,由新戲《有你陪伴》接檔。 對此,大愛今解釋大愛台覺得該劇部分畫面,可能造成不必要的困擾,不是大愛台美善、淨化人心的本質,因此決定不要播,以免製造更多困擾,該劇有35集,只播2集就腰斬,據悉損失近千萬,但演員費照給。

《智子之心》改編自91歲的慈濟志工林智惠故事,內容講述林智惠在十八歲時不顧家人反對,堅持前往香港及廣州當戰地護士,卻引起中國官方高度關注,可能是內容有美化日本之嫌,其中有要效忠日本的對話,引起中國官方以及中國網民不悅。

然而下架是否與媚日有關?大愛解釋沒任何關聯,指出該劇為現實中的時空背景,1943年台灣被日本殖民,戲劇重點在於主角林智惠當戰地護士的故事,與媚日毫無關聯,但這部戲跟大愛台希望內容人心淨化、社會祥和的宗旨不太一樣,像是談到戰爭場面,提到上戰場等,可能勾起某些人的傷痛。大愛劇場《智子之心》上檔記者會。(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