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4歲國寶楊秀卿憂「唸歌仔」失傳 公視推台語深度專訪節目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13日起每周日下午5點半將推出台語專訪節目《頂真人物》,由主播許雅文製作、主持,訪問在台各地為台灣努力的各行各業人士,分享他們「做人著認真,做事著頂真」堅持的理念及生命的故事。今記者會上首集來賓、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以及第5集嘉賓、高齡84歲的「人間國寶」楊秀卿受邀出席,楊秀卿現場以台語說唱「勸世歌」,穿插即興編排且富韻腳口白,呈現台語的優美與趣味。

楊秀卿4歲失明,12歲被送到養母身邊學藝,靠「唸歌仔」維生,而學習的「歌仔簿」也保存台語的古韻與語言。育才無數的她面臨技藝失傳表示,只要有人願意學,她都願意教,「台灣的文化要一代代傳承下去,不然到我這代,(唱唸)已經成了絕藝;沒人學、沒人傳,這樣真的不行」。

台語金曲歌王謝銘祐組成的「麵包車」樂團,在全台各地老人、醫療院所義唱服務,已經超過一千多場,謝銘祐表示:「只要有人想聽,我們就去唱」。他也有感地說「歌曲創作如果有機會國際化,我很希望的是『生活是什麼語言,唱那個就對了』,越在地,就越被看得起,越在地,你就越國際化」。

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出席節目記者會時表示,《頂真人物》目前規劃播出50集,未來公視也會陸續推出台語戲劇及節目。她先前與華視前總經理郭建宏鬧上法院,2人日前出庭已達成和解共識,今陳郁秀對此未多談,僅表示:「等時間到了就知道」,便趕往下一場行程。84歲說唱國寶楊秀卿出席《頂真人物》記者會。(公視提供)《頂真人物》主持人許雅文。(公視提供)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公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