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珊挨告怒反擊!公司聲明稿痛批不實指控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導演陳玉珊、編劇曾詠婷、男主角王大陸最近將推新片,握有《我》片版權的華聯國際控股的益都有限公司今早正式提出對陳玉珊及她所屬的京騰娛樂提起對《我》片的侵權訴訟。京騰娛樂也於稍早發布聲明稿自清,更表示益都公司的新聞稿存在諸多不實指控,「除了濫用司法資源,也是對藝術工作者言論與創作自由刻意壓制」。

益都有限公司今早正式透過陳雲南等律師,於台北地方法院申告包括陳玉珊及她所屬的京騰娛樂提起對《我》片的侵權訴訟。強調自106年6月5日起,益都為「我的少女時代」電影及劇本之著作權專屬授權之被授權人,「陳玉珊女士及京騰公司並無任何得以拍攝《我的少女時代》電影續集或類似其續集之權利。」

京騰娛樂也在聲明稿中強調4點聲明,包括《我的少女時代》故事之緣起與發想,幾乎都是本於陳玉珊導演之個人人生經歷所創作而得的半自傳體故事,「這是中港臺三地乃至於華人電影圈所周知的事實,並無爭議」。更認為就算陳玉珊未來若再改編其個人生命經歷,化為創作能量,都屬於「創作自由」之範疇,不容第三者任意壟斷或壓制。

第2點則針對《我的少女時代》故事目前的著作權歸屬認定「存在相當的爭議」,認為應尚待協商或其他方式釐清。第3點更提到,陳玉珊與京騰公司至今並未公開主張即將啟動《我的少女時代2》或該系列電影之拍攝計畫,「而是原班人馬、全新能量的組合來合作全新的故事《一吻定情》(或稱《惡作劇之吻》),其改編自日本知名漫畫,內容與少女時代完全無關」。更說「益都公司在發新聞稿中傷本公司商譽與陳導演名譽以及起訴之前,全然未盡基本查證義務」。

最後一點則強調身為藝術創作者,該公司堅信「合法的著作權當然應該予以保障,但『行使權利,應該按照誠實信用方法』這樣的「誠信原則」,乃是民事法律與智慧財產制度的根本精神」。直指益都公司濫發新聞稿扭曲事實,侵害該公司與陳玉珊名譽,還有濫訴壓制創作自由、排除合理創作競爭,「我們實在不敢苟同」。陳玉珊(右)、王大陸最近將合作新片,卻因此挨告。(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陳玉珊執導的《我的少女時代》引發版權問題。(資料照,華聯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