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拔總座內幕》董事會七點判定不適任 斬首示眾郭建宏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華視總經理郭建宏去年1月上任,華視今召開董事會,裁定他不適任,3月1日起解除總經理職務;郭建宏隨即緊急召開記者會,痛譙「對於董事長給予的評價,深感遺憾」、對於多次有「黑手」伸進董事會更深表不滿,痛斥這項結果不公不義,認為遭到污衊,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料郭建宏講完後,華視董事長陳郁秀突然出現並上台,甚至出示總經理評核資料,文中列出七點,直指郭建宏不適任,包括缺乏領導力、管理能力不足、對於董監事會議結論未能適時執行、預算編列缺乏正確性、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及差異性、個人交際費用控管及缺乏對內部稽核功能的尊重等,文件最後落款陳郁秀。

但陳郁秀公開這份評核不適任資料,形同將郭建宏斬首示眾,更顯解任手段既粗暴又粗糙,事實上就是把公廣集團視為政治鬥爭舞台,驗證郭建宏所控訴的「政治操作」。

華視董事會評核資料全文:


領導力較不足
華視目前正面臨策略轉型的關鍵時刻。依過去一年的觀察總經理缺乏策略思考能力。面臨多位高階主管離職沒有能力説服優秀部屬留任。部分高階主管離職是因為無法與總經理共事,顯示總經理缺乏領導力。


管理能力可再加強
對於公司的獎懲及人事常流於個人主觀意識,在公司目前仍發生重大虧損情況下,有關奬金發放不合理。以世大運業務獎金為例,在公司年度廣告預算未達成仍發放業務獎金70萬元,對於世大運奬金的個人奬金亦不盡合理。


對於董事會及監事會議結論未能適時執行
有關董事會及監事會議關於業務佣金及績效獎金要求管理單位提出具體改善辦法未能及時提出,提出的建議也不具説服力常需多次追踪修正。


預算編列缺乏正確性
提出107年度營運計劃及預算缺乏整體營運方針,尢其在節目製播、專案收入、組織調整及成本控管缺乏明確方向,在關鍵轉型階段整個預算編列與以前年度未有突破性的思維及作法。總經理無法提出整體方向又缺乏整合相關部門計畫的能力。


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及差異性
在媒體產業重大變化之際,有關節目製播缺乏前瞻性思維。初始節目製播收視率落差太大。預計與實際收入有重大差異。新聞公共性未被強調,輕易更動播出時間。


個人交際費用控管
在公司發生重大虧損之際應帶頭加強各項費用的控管而非對於各項交際費花費過多未加節制。106年度實際交際費支出超出預算。107年度加大總經理個人交際費預算顕然不合理。


缺乏對內部稽核功能的尊重
未充分了解內部稽核在華視的功能及定位。偶有干涉內部稽核情事發生。未能尊重監察人扮演監督內部稽核的角色。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針對董事會做出不適任決議發表聲明。(記者潘少棠攝)華視總經理郭建宏針對董事會做出不適任決議發表聲明,公共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記者潘少棠攝)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解職評核書。(資料照)華視總經理郭建宏解職評核書。(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