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大佛》5獎大贏家 黃信堯下一步仍想拍「台灣的故事」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大佛普拉斯》在金馬54一舉奪下最佳新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原創電影音樂、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等5項大獎,入圍10項成功抱回5座獎座,相當風光。44歲導演黃信堯拿下一生一次的最佳新導演殊榮,上台時自嘲:「我應該是所有新導演年紀最大的。」更用台語說感言:「我感謝台灣這塊土地,還有很多故事可以改編成電影!」昨慶功宴上,他聊起未來計畫,坦言目前已在構思下一部劇情片,關於題材仍是以台灣在地文化為主,「我生長在台灣,當然會想講台灣的故事,講一個自己熟悉的故事」

黃信堯(右三)、鍾孟宏(左三)、陳竹昇(左二)、納豆(前)出席《大佛普拉斯》金馬獎慶功宴。(記者王文麟攝)他3年前以短片《大佛》首度入圍金馬獎,受到監製鍾孟宏與葉如芬的青睞,鍾孟宏也以中島長雄化名,成功抱回最佳攝影獎,然而昨慶功宴上他仍難掩小失落,直呼還是有遺珠之憾,「我是很開心拿獎,但沒拿到最佳影片,我寧願拿獎去換一個最佳影片,對我來說大佛就是最強的。」黃信堯搶下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自嘲是年紀最大的入圍者。(影視中心攝影組)

鍾孟宏去年拍攝《一路順風》,入圍10項卻只抱回1座獎座,今年他笑稱怕自己「帶賽」,請納豆代表他出席,沒想到納豆真的替他抱回殊榮。昨納豆也笑喊,代領獎項後,他立刻打電話給鍾孟宏,炫耀自己根本是福星,「我那時候第一時間就打給他,開玩笑說,鍾導你看我幫你領了一個獎,下次是不是該幫我量身打造一個腳色啊」,藉機推銷自己。鍾孟宏(右)、納豆(左)出席《大佛普拉斯》金馬獎慶功宴。(記者王文麟攝)納豆出席大佛普拉斯金馬獎慶功宴。(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