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準金馬影后談遺憾 自爆這件事有點自卑

〔記者許世穎/專訪〕57歲的香港影后惠英紅,今年以《血觀音》首度角逐金馬影后,笑說因為一直在工作,所以還沒開始緊張,「所有東西都還沒開始準備」。她出道超過40年,一度經歷低潮轉而從商,但以正能量面對挫折;提到人生中的遺憾,從小未上過正規教育的她表示確實有些自卑感。惠英紅(左)以《血觀音》首度角逐金馬影后。(双喜電影提供)

入圍公布當天,惠英紅仍在拍戲,直到香港的記者問起,她才知道自己入圍,「幾分鐘後換我的經理人打給我,我嚇一跳,因為沒有關鈴聲」,結果她當天正好在拍揪心感情戲,因為不想影響他人,還裝沒事。不會因為太高興而無法入戲?她說「我演了幾十年,平常心看待,而且馬上又得走戲」,第二天起來才看到一堆恭喜的訊息。惠英紅提到金馬獎相當有信心。(双喜電影提供)

惠英紅16歲就開始演戲,早期以打女形象發跡,後期面臨事業低潮,還讓她患上憂鬱症淡出銀幕。但她慶幸一路以來身邊很多貴人,「像是早期碰到午馬導演、張徹導演,還有李翰祥導演,後面一點就是《心魔》的導演何宇恆,他是我的恩人,也是我的好朋友」。

何宇恆在惠英紅最低潮時找上她,一開始她仍拒絕,「可是3年後他還是堅持找我,為我寫了《心魔》,那個時候沒人知道我會演,我躲起來,可是他相信我,當有一個人這麼相信你的時候,你會盡力去做」,果然該片讓她一舉拿下6個影后獎,也獲得金馬女配角肯定。

她坦言很容易情緒低落,但自豪永不放棄,「因為人生就是一個波浪,我上去下去很多次,每次最後的結果,就是會過去!」所以她適時充實自己,等機會來臨好好把握,「我有情緒病,但我會看著鏡子鼓勵自己、讓自己舒服,自我催眠,這個方法我也教給很多人」。

提到遺憾,惠英紅說沒有後悔過的演出,但坦言沒上過正規學校,「其實有一點自卑,但也有一點驕傲,因為我覺得我所學的不會比他們少!」至於金馬獎,她仍有自信,「我這幾年也有當評審,基本上能夠入圍的都已經非常棒,有時候要評哪一個最好真的不容易,但我依然有信心,因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信,踏每一步才會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