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歲女星半裸入浴 忍低溫寒流爬百階梯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曾以電影《戀人》獲威尼斯影展會外賽「最佳潛力獎」的導演王明台,暌違13年後推出新作《順雲》,找來劉引商與陳季霞兩位實力派演員飾演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高齡80歲的劉引商在片中,不僅有半裸入浴的突破性演出,還得忍受低溫寒流爬百階石梯,具挑戰性又精湛的演技,也讓她一舉拿下今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80歲的劉引商(左)在《順雲》中有半裸入浴的突破性演出。(穀得提供)劉引商說,片中角色和自己的個性非常不同,是個龜毛又麻煩卻愛漂亮的「死老太婆」,也是她演了這麼多年的戲,首次需要化妝打扮、擦指甲油的角色,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劉引商(右)與陳季霞在《順雲》中飾演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穀得提供)
陳季霞片中飾演長期照顧高齡母親的女兒,她表示,當初在接演時,心理上很反抗這個角色,每一場都讓她覺得很沈重,下戲後都還會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回家後得要抱著女兒大哭一場來發洩角色帶來的負面情緒。

《順雲》在基隆百階石梯取景拍攝。(穀得提供)
《順雲》是一部描寫60歲未婚的老小姐「韓順雲」照顧80歲老母親的故事,為了呈現符合片中角色心境的場景,導演王明台特別選在陰雨綿綿的基隆拍攝。陳季霞笑說,開拍時剛好遇到霸王寒流來襲,連台北都下雪了,她跟劉引商得全身貼滿暖暖包,走在山坡那條看不到盡頭的階梯上,真的很辛苦,片中呈現的「累」是真的累,不是演出來的;該片11月10日在台上映。

相關影音:(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