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諾貝爾文學獎 電影《長日將盡》原著作者石黑一雄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石黑一雄(Kazuo Ishiguro)於1954年11月8日生於日本長崎,5歲時全家隨父親移居英國,畢業於肯特大學,自1982年出版《群山淡景》後,即為全職作家,但作品不算多,最為人熟知的著作,莫過於翻拍成同名電影的《長日將盡》及《別讓我走》。石黑一雄小說《別讓我走》。(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長日將盡》(The Remains of The Day,又名告別有情天)於1989年出版,描述大英帝國貴族階級沒落僕役長史蒂文斯與女僕役長肯頓的故事,曾獲布克獎,1993年改編為同名電影,石黑一雄擅長描繪大時代的小人物,透過細膩的鋪陳,讓人從歷史的隙縫中不僅感受到大時代的氛圍,還能同時觸動內心情感。圖說:石黑一雄小說《長日將盡》。(翻攝自博客來網站)

2005年出版的《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曾獲「歐洲小說獎」(European Novel Award),「一段令人心碎、惴惴不安的愛情故事, 勾勒出一幅闡明人性的脆弱與希望、尋找鄉關何處的宿命風景, 而在平凡尋常文字間,呈現驚人真相的懸疑推理畫面…… 。」融合了推理、懸疑、科幻與愛情,該書曾被譽為石黑一雄最感人的作品,也陸續改編為同名電影、舞台劇及日本電視劇。

在出版《長日將盡》時,石黑一雄曾自述道,「我喜歡寫關於記憶、記得與忘記。」(I've always liked writing about memory, about remembering and forgetting.)作品多為優雅的基調,細膩卻震撼人心。石黑一雄其他作品還包括《群山淡景》(A Pale View of Hills,1982)、《浮世畫家》(An Artist of the Floating World,1986)、《不可撫慰》(The Unconsoled, 1995)、《我輩孤雛》(When We Were Orphans, 2000)、《悲歌之王》(Saddest Music in the World, 2003)、《伯爵夫人》(The White Countess, 2005)、《夜曲》(Nocturnes: Five Stories of Music and Nightfall,2010)、《被掩埋的巨人》(The Buried Giant,2015)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