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緬甸蒲甘賞美景 日出日落佛塔中

蒲甘擁有許多佛塔、寺廟,據說鼎盛時期曾達400多萬座。(李宗裕攝)〔撰文.攝影/李宗裕〕蒲甘是緬甸歷史上最強盛的王朝,在12世紀的中南半島唯有南邊的吳哥王朝可與之匹敵。有人以為來到蒲甘只有代表舊王朝的佛塔可看,一定很無聊,其實不然,光是令人讚嘆的日出與日落,就讓人腎上腺素激昂!加上眾多美食,蒲甘魅力無限。

瑞杉多佛塔號稱擁有蒲甘最美的日出風光。(李宗裕攝)蒲甘有無數的佛塔,真要細看,得花上許多時間。虔誠的緬甸人最大的願望就是能捐獻一座佛塔,寧可自己住草蓬、捨吃穿也要傾畢生的財力與精力去蓋佛塔,蒲甘因此擁有許多各式各樣佛塔、佛寺,鼎盛時期曾達400多萬座,也因此被稱為「萬塔之城」,燦爛的佛教文明在此綻開美麗的花朵,見證帝國曾經強大。

清晨熱氣球在蒲甘升起,讓蒲甘這個「萬塔之城」呈現另一種風情。(李宗裕攝)蒲甘佛塔太多了,看也看不完,不妨租一天240元的電動腳踏車,隨心情、緣份,哪個佛塔有緣就多待一會。除了爬上瑞杉多(Shwesandaw)佛塔看蒲甘最美的日落,伊洛瓦底江畔的夕陽殘紅也是一絕。黃昏的碼頭有人送往迎來,船進船出,忽覺人生也像渡口,一渡如一世。當夕陽落在伊洛瓦底江上的雲霧裡,大家有默契地鼓起掌來,送走夕陽,也送走人生中獨一無二的一天,更讓人深刻體會「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詩意。伊洛瓦底江畔的夕陽殘紅也是推薦美景。(李宗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