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小鮮肉帶媽回鄉尋根 喊話金鐘評審給「雙蛋黃」新人

原民台金鐘入圍記者會,林孫煜豪。(記者潘少棠攝)〔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24歲新秀林孫煜豪憑原民台《巴克力藍的夏天》,闖進金鐘迷你劇集新人獎,同劇女主角鴻狄也入圍同獎項,男女主角共同廝殺。他今出席該台入圍茶會,笑稱不擔心競爭,反倒喊話金鐘,希望能像去年金馬給出「雙蛋黃」影后,盼和鴻狄一起奪下新人獎肯定。

他因陽光外型、溫文談吐獲得不少演出機會,外型亮眼的他自招單身,笑說:「要過媽媽那關才行。」他甫退伍1個月,透露當兵期間在花蓮消防隊當替代役,常跟著出勤務,抓蛇、捕蜂窩都做過,「曾經抓了3個虎頭蜂窩」。

林孫煜豪憑《巴克力藍的夏天》入圍金鐘迷你劇集新人獎。(原民台提供)劇中他扮演尋根的都市原住民小孩,戲外擁有阿美族、太魯閣族血統的他,與劇中角色頗為相似,坦言對部落完全零記憶,藉由拍攝才尋回「家鄉」歸屬感。「一開始去部落的時候,大家都會想說我是誰,而且飲食習慣、說話都差很多」。他在部落待了10天,親身體驗當地生活,終於融入原民生活,也帶著離開部落已久的媽媽回去尋根。「媽媽說在那裡,想起小時候暑假在部落挖竹子的回憶,看起來很開心」,也讓做兒子的他,感到十分滿足。

去年他從台大戲劇系畢業,對於3年前太陽花學運格外有感觸,透露當初因擔心同學在現場危險,瞞著爸媽一起到現場,也曾參加《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甄選,但因入伍無緣參演。他在校學習劇場、導演專業,今年7月時,也受節目《一起rayray》邀請,回部落參加豐年祭,由他當該集主角兼導演,預計明年有望上檔,目前與朋友籌備建立花蓮社區劇場,預計9月起跑,盼藉由藝術喚起社區意識。被問到是否想專心往幕後發展,他笑喊:「當導演需要人生歷練,還是先以演戲為主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