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蠟筆小新10多年 配音員蔣篤慧:不再認為他是小屁孩

導演橋本昌和及資深中文配音員蔣篤慧,和《蠟筆小新》粉絲相見歡。(木棉花提供)

〔記者羅子欣/台北報導〕日本人氣動漫《蠟筆小新》月初推出25周年紀念電影版,導演橋本昌和及資深配音員蔣篤慧,今受邀在漫畫博覽會上舉辦粉絲同樂會,除了導演分享製作電影的心路歷程,蔣篤慧也在現場直接小新上身,表演幾段經典台詞,還用小新「嘿嘿嘿」的經典笑聲打招呼,讓台下粉絲嗨翻,笑聲不斷。

資深配音員蔣篤慧已擔任「小新」超過10年。(記者王文麟攝)

橋本昌和一手包辦導演、編劇的重任,為了呈現最理想畫面,作業時間不斷拉長,他說我連在夢中都在跟小新說話,而蔣篤慧為小新配音超過10年,台灣觀眾已非常熟悉她的聲音,她自己也逐漸對這個角色有不同的感觸,以前覺得小新就是一個討厭的小屁孩,但現在已能理解他的個性,認為他是一個很真的、很做自己的孩子。

《蠟筆小新》電影版導演橋本昌和(左)及台灣配音員蔣篤慧(右)聯訪。(記者王文麟攝)

在見面會後的聯訪間,蔣篤慧被問到對這一次電影版的想法:「前幾部都是走較為熱鬧、華麗的調性,這次卻是回歸到最單純的友情、親情層面,看到小新一家人雖然平常吵吵鬧鬧,遇到問題的時候卻總能團結起來面對難關,還蠻感動的。」而小新的特殊音調讓人印象深刻,對此有沒有下過什麼苦功?她透露其實配音不難,難得是融入角色個性,再用聲音表現出來,現在幾乎像與小新的靈魂合而為一,只要看台詞、不看畫面就知道用什麼語氣說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