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好奇陪轉3班車 陳凱倫做這事7年如1日

陳凱倫與媽媽溫馨互動。(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一件事能堅持7年實屬不易,陳凱倫加入台灣優質生命協會,7年來,每週到有需要的團體教學。近日他到托老中心開「樂齡歌唱教學班」教唱,他高齡87歲的媽媽也跟著一起去,他第一次對著媽媽唱《當你老了》,有的長者忍不住眼眶含淚,氣氛相當感人。

陳凱倫在台灣優質生命協會當志工,他童星出道,從小演戲就很有長輩緣,因此若能回饋長者,他就算再忙也配合。他也體貼長者,「因為他們年紀大了,記歌詞不容易,我用圖像記憶法,歌詞用比的、演的唱完一首歌。」

陳凱倫到土城托老中心教長者唱歌。(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陳凱倫做志工7年,媽媽好奇他在做什麼,當天跟著他轉搭3班捷運,一起到土城去上課,媽媽也傻眼了「怎麼這麼遠」,他說:「媽媽也體會到,原來這件事不是那麼容易。」

陳凱倫的課程名額秒殺,還大方為每個長者準備小紅包,當天年紀最長的學生是90歲的阿嬤,課程上大家都玩得開心,還預約下週再來。他說,協會還特別安排6堂課後,有一次表演呈現機會,希望藉此讓長者獲得成就感,留下彼此珍貴回憶。

陳凱倫與媽媽一起合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陳凱倫與媽媽一起合唱。(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