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侯孝賢被讚緣投少年 霸氣神回「老了也很帥!」

《青梅竹馬》4K數位修復版首映會,左起梅芳、侯孝賢。(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已故導演楊德昌的作品揚名世界影壇,最近他的《青梅竹馬》修復版在台上映,男主角由國寶級導演侯孝賢主演,當年在金馬獎最佳男主角以一票之差輸給了周潤發。侯導今晚出席首映,笑說「這樣也滿好的」,聽到有新一代影迷讚他年輕時很帥更說:「我本來就滿帥的啊!什麼當年?」

侯孝賢《青梅竹馬》以一票之差輸給金馬當屆影帝周潤發。(記者潘少棠攝)

《青梅竹馬》是侯導電影生涯中罕見領銜主演的電影,平常身處在攝影機後的侯導,出現在鏡頭前和著名歌手蔡琴對戲,演技精湛、口條俐落絲毫不比專業演員遜色,被問到這麼多年是否還犯戲癮?他說「演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必須花很多很多的時間,從年輕的時候就開始」,他認為演員不是有身材、樣貌就夠了,「學了以後沒有那個經驗、那個磨練,也是做不到的」。

侯孝賢當年憑《青梅竹馬》問鼎金馬影帝,新一代影迷大讚他年輕很帥。(傳影提供)

不少新一代的影迷看了修復版的《青梅竹馬》也驚呼「侯導年輕時好帥!」侯導聽了直說:「我本來就滿帥的啊!什麼當年?我現在老了也很帥啊!」說完更忍不住大笑。

《青梅竹馬》修復版將於本周五(21日)在台上映,該片曾獲盧卡諾影展國際影評人協會特別推薦獎,後來在台沒有正式發行DVD,成為了影迷的一大缺憾。直到近幾年,在侯導的大力推動下,被選入名導馬丁史柯西斯的「世界電影計畫:第二卷」,在他所主持的世界電影基金會(WCF)的致力修復下,這部鮮少人看過的楊德昌經典作品才能脫胎換骨,再度與觀眾見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