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佛普拉斯》一只行車記錄器 窺見兩極社會

戴立忍在《大佛普拉斯》中飾演官商勾結的佛像工廠老闆。(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琬婷/特稿〕第19屆台北電影獎前天揭曉,電影《大佛普拉斯》拿下包括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在內的5項大獎成為大贏家,該片不若競爭強片《強尼‧凱克》、《再見瓦城》用詩意寫實,而是用荒誕幽默的情節,透過一只行車記錄器映照出黑白社會底層與彩色上流社會間無法跨越的鴻溝。

《大佛普拉斯》講述2名社會底層的中年男子,因無聊而偷看工廠老闆的行車記錄器,卻意外捲入政商黑箱與色慾暗房的謀殺案。電影全片黑白,只有在播放行車記錄器的影像時,才有彩色畫面,除暗示社會兩極的際遇,也透過「偷窺」點出底層小人物對於浮華世界自卑又羨慕的心境。

除畫面安排有巧思,導演黃信堯親自獻聲、穿插於全片的台灣味「旁白」,更使電影有畫龍點睛之妙,連監製鍾孟宏都稱讚「很北爛又不失文學性」,也讓片中小人物的窘境不流於過份悲苦,仍帶點享受生活的餘裕。

《大佛普拉斯》演員張少懷(左起)、莊益增、陳竹昇、監製葉如芬、導演黃信堯開心拿下台北電影獎百萬首獎。(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