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江教授爆氣嗆聲 劉樂妍反擊「台灣無外交」

劉樂妍。(翻攝自臉書)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前「女F4」團長劉樂妍深愛中國,她日前在臉書自曝,帶著18歲的妹妹考港澳台聯招,「我發現我妹在台灣,不過只能念淡江大學,而且還是蘭陽校區」,但到中國卻可選廈門大學、暨南大學等,她甚至要求妹妹被問「妳覺得妳是中國人嗎」時,都要回答「是」。

她這番話說得酸嗆,引來淡江蘭陽校園全球政治經濟學系主任包正豪不滿反擊,包正豪在臉書Po文指出,「這個劉樂妍顯然沒有聽過我在新生面試前對所有家長和學生所作的簡報,所以會從學校排名的角度來看她妹妹的選擇」。

文中指出,「這個看學校排名是人之常情,當你不了解自己的需求潛能和想望時,你又無知於學校的特色,這時候就看排名」。

包正豪最後更痛批劉樂妍政治認同混亂,卻想引導妹妹的人生選擇,「中國人不中國人,其實不重要,文化上認同是中國人,但妳的政治認同可能是中華民國公民,你也可能同時有中國/台灣認同」、「妳的人生是自己選的,但劉妹妹的人生,是你選的,偏偏妳還不懂,這不是糟了個糕嗎?」

對此,劉樂妍隨後也發文還擊,妹妹到中國唸書,「是她自己的決定。不是我替她的決定。是她自己發現,原來港澳臺特招對台學生入學有優待,所以她通知我她要來這裡唸比較好的大學,求取一個更好的未來。她只問我一件事,就是有沒有錢可以支援她的夢想而已。」

劉樂妍還說,「而且她告訴我,她想唸國際關係或外交系,我簡直嚇壞了!因為,『臺灣』,是沒有外交的!所以我告訴她,妳如果要唸這個專業,妳長大未來就必須為中國服務,所以妳就是一個中國人!我們是祖籍湖北的劉家人,還有什麼問題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