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陳珮騏5歲跪法院求母 自曝憂鬱症病因

陳珮騏受訪時談到過去憂鬱症發的心路歷程。(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陳珮騏主演三立八點檔《一家人》,近日受訪談到19歲剛考上文藻,學校要求交一篇300字的中文自傳,她提筆思索許久,每次要下筆,便無法控制地情緒潰堤,寫了一個禮拜,還寫不到一行半,「那時台灣還沒有憂鬱症這3個字,但我想自己那時應該就是憂鬱症吧」,原來她那時為了寫自傳,重新回想一次人生,想起小時候爸媽打離婚官司的過程,不禁淚流滿面。

她媽媽在她兩歲離家,5歲時爸媽打離婚官司,「奶奶那時常帶我出庭,看大人在法庭對辯,途中奶奶也常拉著我跪下,求媽媽不要把我帶走,也不要再打官司了。」她回想過去灑狗血的行為,歷歷在目,只因她是陳家長孫女,不能輕易帶走。

陳珮騏主動求助生命線,及時求援拉回自己。(記者陳奕全攝)

後來她意識到自己不快樂的情緒已過於蔓延,自動打電話給生命線求助,「我在電話中要求一定要給我面對面諮商輔導,盧了很久,他們才願意幫我找心理諮商師面談。」後來她去諮商3次,第一次將心事全數拖出,聊了兩小時,第二、三次開始療傷,在諮商師面前掉淚大哭。

接著她奶奶住進加護病房,醫院請家屬回家準備後事,「那時我每天到醫院對奶奶說話,那是我第一次學到什麼叫做娃娃音跟撒嬌,我不斷對奶奶說『我是珮騏,我好愛你』、『奶奶要快點清醒,我要好好孝順妳』。」後來奶奶順利健康出院,她也赫然發現自己當下已學會表達愛的方式。

她回想自己第二次面談結束後,戴著安全帽、騎摩托車回學校的路上,想著「如果我朋友知道我來諮商,不知做何感想,一定覺得我是神經病。」她也曾怨懟為何才19歲就要承受這般苦痛,後來深思,才體會雖然有點丟臉,但一定要挺過去,「如果我不幫助自己,就沒有人可以幫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